【长期招募主页君!】

搜罗各种清水向,重点不在感情的超人中心文,并为喜欢粮食文的人提供索引。
欢迎各位加入。

主页君不定时产出超人中心粮食文翻译。

转载的文章还请各位不要在文下评论,去原作者的博客下评论。这里只是提供索引(主页君产出的随意评论和喜爱(づ ̄ 3 ̄)づ)。

谢谢合作!

可投稿。

还在摸索做一个主页君菜鸟的各种注意事项,欢迎大家提各种建议和意见!

【BvS】【三巨头】采访

阿紫:

一个萌萌哒短篇,亨利采访小孩子更喜欢蝙蝠还是更喜欢蝙蝠侠而来~ 以及希望算是颗给柠檬大大的糖_(:з」∠)_ 为什么文体这么像柠檬大大的文什么的我就表示…看太多了吧…我那最近看的多的东西会影响自己文风的毛病一直无解_(:з」∠)_ 感觉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简介:星球日报要在孩子中调查超人和蝙蝠侠的支持率,克拉克被指派去进行采访。可是在采访的中途,意外发生了。

1.
“哦,听起来真有趣。” 布鲁斯沉默了两秒,冷淡地说。


“嘿这不公平,为什么只有你们俩?” 戴安娜抗议道。


“大概因为我们都有披风?” 克拉克想了想,说。


戴安娜嗤之以鼻。“别傻了,克拉克。我能扯着你的披风把你甩出去。我其实一直奇怪为什么还没有人这么做过,以至于你们至今无法领悟到实用性的传统美德。” 


克拉克小心地往后蹭了蹭,和她拉开点距离。


“或许是绊倒?你知道,年纪大了个子会缩的。” 她继续建议道。


布鲁斯就盯着她不说话。


她摊摊手,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2.
“我不敢相信我们居然真的在看这个。” 布鲁斯抱怨道,“而我还有那么多计划书扔在电脑里没动!” 


“是啊,因为现代社会稀缺纸质品。” 管家说,把一个水果派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还因为适当的放松会让人精神紧张,阻碍工作。” 


“呵呵。” 布鲁斯回答。他把戴安娜的脑袋从自己的腿上推开,说:“这沙发终于对于一位亚马逊女战士来说太小了吗?你的成长期长得令人惊讶啊。” 


戴安娜丝毫没有理会对方,再次把头枕在了他腿上,伸手拿了一块派。“即使是蝙蝠侠,偶尔显示同伴友爱也是必要的。” 她含含糊糊地说。


作为回应,布鲁斯面无表情地把手提电脑压在了戴安娜的头上。


“嘿!” 咬到自己舌头的女神抗议地叫道,却被电视里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你好,我是克拉克 肯特。能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吗?” 


她趁机把电脑从头上甩下来,让它自由落体在沙发垫子上。“你先开始的。” 她对面露不悦之色的男人警告道。“何况你还让我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我的女神,这也能伤到你吗?” 布鲁斯拖长了声音说。 


“哦,我从不知道我的舌头也是钢铁般坚硬的。你到底是怎么做出这样的假设的?在克拉克身上吗?.......等等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她震惊地打量着沉下脸色的男人。


“闭嘴吧,你怎么不去写小说?”他忍无可忍地说。女神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乖乖地闭上了嘴,把注意力再次转回电视上。


电视里的小男孩和小女孩点了点头,怯生生地报出名字。克拉克对他们鼓励地笑了笑,问:“那我要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更喜欢超人还是蝙蝠侠?” 


两个孩子都没说话。


克拉克温柔地提出:“那就是超人?” 


“凭着他那张脸,我有时候觉得比起超人来说他更有当幼教的潜力。” 戴安娜评价道。


“幼教跟脸又有什么关系——而且我还以为你会把重点放在他先提自己身上。” 布鲁斯说。


“男孩们都这样,他已经还好啦。” 戴安娜无视了对方的前半句话,宽容地说。


“蝙蝠侠!” 男孩说。女孩笑了起来。布鲁斯挑起一根眉毛,戴安娜戳了戳他的腰。


“哦。” 克拉克说,“那为什么是蝙蝠侠呢?” 


“因为他会飞啊。” 小男孩兴奋地说,张开双臂。


“真出人意料。” 管家说,站在他们身后。


戴安娜咯咯笑了起来。


“可是会飞的是超人才对啊。” 克拉克真诚地看着男孩,谆谆善诱道。


“他是怎么当上记者的?” 布鲁斯翻了翻眼睛。


“别嫉妒,人家孩子喜欢的可是你啊。” 戴安娜说。


“可是超人没有翅膀,蝙蝠侠有。” 这次女孩抢先说。


这句话对超人造成的损伤简直肉眼可见。在整整五秒的沉默中,克拉克看上去像是被氪石噎着了。戴安娜趴在蝙蝠侠身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3.


“蝙蝠侠。” 女孩说。


“为什么不是超人呢?” 克拉克眨巴着眼睛问。(“他居然刷脸,真可耻!”戴安娜震惊地盯着电视。)


”因为蝙蝠侠在晚上才出来在街上惩罚罪犯啊,而且还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子。” 女孩的朋友说。


“所以说重点是神秘性?” 克拉克皱着脸问。


两个孩子亮着眼睛点了点头。
“可说不定他很丑呢。” 克拉克不甘心地抗议道。


面对两双大眼睛里无声的谴责,他放弃地举起手。


“星球日报是我旗下的对吧,我能开了他吗?” 布鲁斯问。


“我从不知道您对自己的容貌这么在意啊。” 管家把果汁放在桌子上,悠然说。“请放心,我今后一定继续替您好好保养。” 


“也许这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戴安娜说,拿起颜色奇怪的果汁举在布鲁斯嘴边。


“牛油果,菠菜,胡萝卜,还有苹果和梨。百分百健康哟。” 管家笑吟吟地补充。


“留给克拉克吧。” 他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对着屏幕说:“他看起来比我更需要脸蛋加分。” 

4.


“蝙蝠侠。” 女孩说。


克拉克叹了一口气。“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头上有可爱的耳朵啊。” 女孩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


克拉克又愣住了。他混合着大笑地重重咳嗽了一下。由于他现在为了避免在镜头面前进一步笑场而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只是简单有力地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在无声中给予她自己全部的赞同。


“原来您当初这么有前瞻性啊。” 管家看着布鲁斯说。


“天哪。” 布鲁斯呻吟了一声,在旁边两人毫不收敛的打量中抬手捂住眼睛。



3.


“蝙蝠侠。” 另一个小男孩说。


“为什么呢?” 克拉克问。


“因为他的标志和造型都很酷。” 男孩摆了个造型,说。


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有气无力地说:“可是你不觉得那么厚的铠甲会很沉吗?” 


“他穿的是厚铠甲吗?等等.......你见过蝙蝠侠?!” 男孩不可置信地尖叫道。


“啊哦。” 戴安娜说。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啊……其实我是猜的。真的。毕竟,成天蹲在蝙蝠洞里怎么也得防寒防水啊,是吧?” 


“小伙子脑筋转得挺快。” 管家评价。


“是啊,因为他的脑子不用防寒防水。” 他冷冷地说,接着怀疑地看向他们俩:“我说,你们还记得他其实是个货真价实的记者吧?” 



5.


“其实我比较喜欢神奇女侠。” 这个小女孩说。


戴安娜高声吹了声口哨。


“因为…?” 克拉克引导着。


“因为她很漂亮还很厉害。而且她的绳子好棒啊!有了那样的绳子的话就没有可恶的臭男生可以骗我了。” 小女孩以一种冷静的口吻说。


“哦。这…这很好啊。”克拉克结结巴巴地说,不确定自己要不要更深入地问下去了。


电视前,戴安娜突兀地说:“你爱我吗?” 


“我当然爱......” 当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之后,布鲁斯恼怒地抽开手。


“就像这样?” 她眨了眨眼。


管家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自己的小主人。



6.


可惜在问到第五次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我最喜欢的是超人!” 小男孩大喊。


克拉克看起来像是春天提前到来了一样。他容光焕发地说:“是吗!那为什么你喜欢他呢?” 


“因为他救了很多人!而且他的制服也很帅!” 小男孩说。


克拉克把涌到嘴边的那句“我父亲Joe-El听到这个会高兴的”咽下去,伸出手,说:“我也这么觉得。来,击个掌!” 


“好一朵美丽的水仙花。” 戴安娜说。


“我还以为你刚刚才说他在这方面算好的。” 布鲁斯指出。


“很明显我高估了他的底线。” 她撇了撇嘴。


两人看着电视里小男孩蹦起来和克拉克击掌——然后因为用力过猛戳掉了对方的眼镜。


“哦对不起!” 男孩窘促地连声道歉,捡起眼镜递给克拉克。


“没事。” 克拉克答。这时他才发现小男孩的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脸,神情古怪炙热。


一阵不好的预感涌了出来。他平稳自然地说:“谢谢你啦。” 伸出手想从小男孩手中拿回自己的眼镜。但对方紧紧把眼镜攥在手里,没有松手的意思。克拉克吞咽了一下,感到嘴里发干。


两秒尴尬的停顿足够蝙蝠侠和亚马逊公主发觉一切了。


“这可不太妙。” 戴安娜说,站了起来。


“是啊,如果克拉克的伪装身份被这个小粉丝给毁了的话,他甚至没法留给我一个禁止他参加类似活动的机会了。” 布鲁斯阴沉沉地说。他在沙发上坐直,后背紧绷,似乎随时做好了冲出去的准备。


“也许那样你就终于有理由金屋藏娇了。” 戴安娜建议道,视线却紧紧粘在电视屏幕上。


布鲁斯没搭理她。


“杰克?” 克拉克问,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有整整一分钟没呼吸了。他大脑里的齿轮疯狂地飞速转动,耳边节节攀升的心跳声清晰可闻。


“给你。抱歉我刚才走神了。” 叫杰克的小男孩突然松开手指,对着克拉克说。他抬起头对克拉克笑了笑:“我喜欢你的眼镜。” 


“谢谢。” 克拉克几乎是感激地说,终于吐出一直屏着的气。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手指拿住眼镜而不因肌肉紧张而捏碎这玩意。


“我能再问一遍你的名字吗?” 小男孩突然说,视线依旧停留在克拉克脸上。

7.


“好了我知道了,下次我不会再这么鲁莽地参加这种活动了——可我刚才真是差点被吓死了,” 克拉克告诉他的朋友们,“一边想着要么我就直接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话来截住他,一边想着要不我直接让摄影师关了镜头然后在那男孩尖叫之前打晕摄影师。” 


“这两个主意听起来都蠢透了。” 戴安娜毫不客气地说。 


“而且超人不会被吓死的,你有超级心脏。” 布鲁斯说。


他们三个现在正窝在布鲁斯家里的沙发上,一边看着露易丝的采访一边谈论刚才的事。


“可那也不是我的错!他拿着我的眼镜,我能想出什么办法?要不然我就直接说谢谢你的配合请下一小朋友过来了。” 克拉克委屈地叫道。


“你可以凑到他耳边跟他说我要跟你说个小秘密什么的然后再告诉那男孩他得为你保守秘密。” 戴安娜说。


“或者是直接等他说出来然后再大大方方地故作惊讶说你以前从没意识到自己跟超人长得有点像,再特意让摄像机给你个特写调侃一下这个什么的。” 布鲁斯慢条斯理地说。“而且,你知道这世界上多少人的面部和超人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重合吗?你知道推特上有一个话题就是#我看到了超人#而前后已经有超过一千多个人的照片已经荣登这个话题而你甚至不是其中长得最像的吗?” 


克拉克张大了嘴。


“没有那红披风,你以为你还自带背景光吗?” 布鲁斯冷漠地说,以这句话作为结尾结束了他的训斥。


“等等,你刚才是说我不是长得最像我的人吗?” 克拉克突然反应了过来,震惊地说。


“事实是我每次看到超人都觉得你在穿上制服的同时化妆了。” 布鲁斯说。


“呵呵。” 克拉克说。


“刚刚还在电视直播面前被认出来的人没有资格对我说呵呵。” 布鲁斯高高在上地扫了他一眼。


“我为打断你们俩的甜言蜜语而道歉,但那个小孩到底怎么办了?” 戴安娜问。


“我不知道,布鲁斯说他处理。” 克拉克说。


“哦,” 布鲁斯说,“他答应了不会说出去,这还不够吗?”


戴安娜怀疑地看着他。


“韦恩少爷,那个男孩已经忘记了他刚才看到过的一切并被送回家了,我已经向他的父母做了合情合理的解释。拉里先生也已经离开了,介于您现在应该不想见他。” 管家的声音恰时在他们背后响起。


克拉克和戴安娜齐齐看向布鲁斯。


“拉里先生?那个特别有名的催眠师?” 克拉克问:“这就是'他答应了不会说出去'?” 


布鲁斯耸了耸肩。

8.


“对了,” 克拉克突然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推特的话题什么的,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那你还不算无可救药。” 布鲁斯说。


“因为爱情。” 戴安娜在同一时间开口。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


“别闹。因为我是蝙蝠侠,我什么都知道。” 布鲁斯干巴巴地说。“蝙蝠侠就是关于这个的。”


   END

评论
热度(193)

© 超人粮食文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