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招募主页君!】

搜罗各种清水向,重点不在感情的超人中心文,并为喜欢粮食文的人提供索引。
欢迎各位加入。

主页君不定时产出超人中心粮食文翻译。

转载的文章还请各位不要在文下评论,去原作者的博客下评论。这里只是提供索引(主页君产出的随意评论和喜爱(づ ̄ 3 ̄)づ)。

谢谢合作!

可投稿。

还在摸索做一个主页君菜鸟的各种注意事项,欢迎大家提各种建议和意见!

[cross|BvS&Flash]Lost(超闪友情向)

1938:

1、虽然超人和闪电侠都是dc宇宙,不过一个电影一个电视剧,未来还会有闪电侠电影,更别提超女电视剧直接把超人和闪电侠分到两个平行宇宙,所以依然是cross。


2、我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让读者不舒服,但我想到博士就难受,超越了喜欢和讨厌的难受。他明明对巴里那么好,却完全都是利用,他尽心尽力的教导巴里,却完全是为了利己,我明知他杀死了巴里的母亲,从头到尾操纵着巴里的生命,是那么坏的一个角色……可就像巴里一样,我完全没办法彻底的恨他。


这个角色大概是Flash电视剧里面塑造的最棒的了。


3、以及标题上没写,本文还有博闪友情(亲情)和超蝙友情内容。


 


不是很多人能够在太空中遥望地球,而现在,超人和闪电侠正呆在瞭望塔尚未完工的大厅里,站在强化的落地玻璃窗前,远眺蔚蓝色的球体镶嵌在漆黑的夜幕。


瞭望塔的建造尚未完成,传输设备的一个小问题使得超人和闪电侠无法回归地球。幸好蝙蝠侠已经在第一时间进行修复,而超人和闪电侠需要在瞭望塔上消磨掉额外的两个小时。


尽管超人可以毫无压力的从月球飞回大都市,但克拉克最近的工作并没有紧张到需要这区区两小时,而留闪电侠一人在瞭望塔上也未免太过无情。


因此两人坐在窗前,闪电侠甚至找到了休息室中剩余的一些食物,对于他来说绝对算得上是意外之喜。


他们用一小时的时间简单交流了一下生活——不涉及秘密身份的部分,尽管在战斗中正义联盟的任何一位伙伴都是值得生死相托的朋友,但大家默契的没有碰触到彼此最隐秘的地方。


或许,当然了,蝙蝠侠除外。


当他们谈到在苹果派里要按照什么比例加糖才能显得甜而不腻的时候,超人的通讯器响了。趁此机会,巴里掏出了手机,打算给地球留影纪念。


毕竟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巴里的手机还是几年前的旧款,尽管使用的时候很注意保养,但它也正像所有高科技电子产品一样,新潮,多功能,而且过期的特别快。巴里曾经考虑要换一个手机,而这个考虑跨过了感恩节,圣诞节,复活节和元旦,然后巴里发现,距离他上次考虑换手机已经度过了整整一年。


或许当初那道闪电选择巴里是因为巴里有着超级拖延症可以中和闪电里太快的那些东西,以免迷失在急速所带来的东西中。


就像——


我不该想下去的。巴里告诉自己。


打开手机后巴里发现桌面弹出了一个小小的对话框,提示内存即将满了。巴里叹了口气,不舍地划着屏幕,琢磨着删掉点什么好腾出空间。接着他想起来前两天他给同事拍过几张照片,这些照片跟他没什么关系,不需要长久留在手机里当备份。


巴里点开照片应用,删掉不必要的图片后信手划了几下,紧接着照片停在某一张上。


 


直到超人拍他的肩膀,巴里才发现他已经盯着这张照片太久了。


那是2014年,在尖端实验室,巴里和西斯科、凯瑟琳和……威尔斯博士一起拍的照片。


“你还好吗,闪电?”超人用温和的嗓音问道。


巴里再度将视线集中在照片上,巴里金红色的闪光模糊地出现在三人身后,而西斯科与凯瑟琳都庄重而温和的笑着,那笑容几乎铭刻在巴里的心中。在他们中间,坐着威尔斯博士。


博士在笑。


他的笑容是那么的熟悉,他们曾经有过那么默契的合作与交流,在某种程度上,简直超越了友情——


亨利·艾伦,乔·韦斯利,哈里森·威尔斯。


博士或许还有其他名字,但让巴里牢记且熟知的仍是曾经虚假的身份,真切的关怀,精确的指引,以及那么多的仇恨和爱。


在巴里刚刚成为闪电侠,尚且稚嫩的时候,他从一个横冲直撞的小菜鸟变成成熟的超级英雄,博士在他身后运筹帷幄,就像一支最强效的镇定剂,那么渊博,宽容,温和,幽默……以及偶尔的尖锐和坦诚。巴里依然记得他的一次时间旅行,当他回到过去,回到还没有揭穿博士面目的过去,他们心照不宣的在凯瑟琳和西斯科面前做戏,他对陷入困惑的年轻的“闪电小组”解释时间旅行,语无伦次,博士在他们啼笑皆非的“认亲大会”后一语定乾坤。


曾经那么快乐和温暖。


巴里的手指轻轻从博士的图像上拂过,多么有趣的时间游戏,他尚未出生,却已经成为过巴里的人生导师,他的挚友,他的死敌,巴里先看到了他的死亡,很久之后才能见证他的出生。


再度陷入回忆让巴里失神,以至于当他抬起头,才发现超人半蹲在面前,关切地看着他。


巴里不出意料的吓了一跳。


超人笑了起来,巴里发现超人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小小的狡狯意味,大概是因为他有两颗小虎牙。超人站起身,拉开与巴里的距离。


“第一次被吓到吗,闪电?”


“是的。”巴里也露出笑容,“你知道,一直以来都是我去吓别人。”


接着巴里扭过头去,对着地球连拍几张。


“她太美了。”巴里叹息道。


超人在他身边发出同样的叹息:“就像生命之火,万物之源。”


“为什么他……他们会去伤害她?”巴里喃喃道,仿佛在问超人,也仿佛自言自语,“她曾经那么美。”


超人没有说话,也并未转头,任由巴里擦去掉到腮边的一滴泪水。


 


调整好情绪的巴里继续清理手机软件,他突然发现一件事。


“超人。”


“什么?”


“是我看错了吗,瞭望塔上有手机信号?”
“当然,”超人回答道,“所以你可以把照片传到推特上去,在月球上遥望地球的照片可不常见到。”


“传到……什么?”


“推特。”


巴里发现超人在开玩笑上并不像他身材那样显得高大笨拙,于是他实话实说:“我只是没想到这里有无线网,蝙蝠侠是怎么给月球连上无线网的?”


“我通常不去考虑这个问题。”超人宽容地说道,“毕竟他是蝙蝠侠呀。”


超人说的没错,毕竟他是蝙蝠侠嘛。巴里想,就像哈尔曾经跟他抱怨过的一样:蝙蝠侠就是那种我要知道你所有的事情,我的事情你全都别知道;你必须按照我的计划乖乖干活,你的意见?我有空的时候会听一听,但现在你得听我的。


蝙蝠侠简直无所不能。


 


话题自然而然的转移到了蝙蝠侠。


蝙蝠侠,从他出道起就是神秘的化身,黑暗中的影子,在加入联盟之前,巴里一直以为那是家长编出来哄小孩睡觉用的。


巴里把他的想法告诉超人,超人笑的很开心。


巴里知道超人和蝙蝠侠在不穿制服的时候也一定有过合作,他们的关系很好,还有神奇女侠。他们三个差不多是正义联盟核心的核心,他们互相知道彼此隐秘的身份,就像巴里和哈尔一样,是现实生活中的挚友。


“我们算是不打不相识。”超人说起和蝙蝠侠相识的过程,想了半天后总结道。


巴里有些惊讶。


“我以为你们是在什么大都会或者哥谭的危机中碰面,然后就并肩战斗——”


“其实你说的没错,但在‘危机中碰面,然后就并肩战斗’之前我们互殴了一阵。”超人回答道:“不得不说我们——蝙蝠侠和超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点……反应过激。”


“过激?”


“他开着蝙蝠车简直想要把我撞回氪星去。”超人想了想,“所以不能怪我撕了他的车门和顶棚。”


巴里笑了起来,他就是这么个爱笑的性格,想到超人和蝙蝠侠在某个夜晚(蝙蝠侠属于夜晚不是吗)和超人在路上对峙,脚下是蝙蝠车的残骸。


超人珍惜的看着巴里的笑容,现在巴里的样子不像刚刚那么伤感了,他想自己可以再接再厉。


“那时候我们对彼此的认识还有偏差……或者说,那时候我还不认识蝙蝠侠。”


“难以想象。”


“呃……”


“不不不,我只是难以想象,超人曾经有过不认识蝙蝠侠的时候……我是说从我知道你们开始,你们就像一对最棒的搭档一样。”


“他就像一个在哥谭市里的噩梦,而我恰好是个关注时事政治的人。”超人回答道:“所以当我遇到蝙蝠侠,我很难不表现出不赞同的表情;而他对我也同样如此,我和佐德将军战斗的时候无法控制,使他的朋友和许多无辜的人丧生在那场灾难中。”


巴里停止了笑容,表情显得严肃。


“你们当然不是你们曾经想的那样。”


“是的,所以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超人回答,“虽然在成为朋友之前发生了很多事,并不完全美好——有时候……好吧,有时候简直像是噩梦,让我们都失去了很多,但幸运的是,我们现在已经知道错在哪里。”


然后超人和巴里同时沉默了片刻。


 


巴里打破了沉默。


“所以,你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


“还有你。”超人回答道,“蝙蝠侠有一次和我提到你,他说‘闪电侠是我们的朋友’。”


巴里不知道这句话从哪里打动了他,但当他傻笑着拍着超人的肩膀的时候,他知道自己不会因为博士而伤感了。


他们曾经——是那么好的搭档,朋友,巴里和威尔斯博士。


巴里想,他会,他应该永远留着威尔斯博士的照片,记住在他最痛苦时伸出援手的朋友,即使这痛苦是威尔斯博士给予的。


仇恨不会让人变得美好,但友情可以。


超人和蝙蝠侠。


超人和闪电侠。


还有巴里·艾伦和哈里森·威尔斯。


他们都值得这段友情。


END



评论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人粮食文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